
5月31日上午,罗庄区召开新增违法建设治理调度会,就下一步拆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8个街镇违建分管领导及违治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镇分管领导汇报了今年以来违建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新增违建数量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改进方案,对新增违建的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街镇要保持高压态势,对当前违建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扎实推进违建治理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街镇、工作区和村居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坚决遏制新增违建的增长势头;要加大拆除力度,结合卫星图斑和无人机巡查情况,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合力做好新增违建、存量违建的拆除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媒体报道、宣传车、明白纸、悬挂条幅等形式,在全社会营造整治违法建设的良好氛围,公布违建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违建治理工作,努力开创城市建设秩序良好新局面。(崔书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