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沂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乡镇综合执法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科级领导干部,全县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是,汇报综合执法局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分析乡镇综合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探讨下一步如何更好的理顺机制、推动工作。会上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阐述目前各乡镇综合执法工作的现状,总结取得的成绩,提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乡镇综合执法工作,需要各部门共同参与配合,各乡镇要继续统筹协调各相关行政部门派驻的执法力量和相关站所行使执法监督权,通过正常巡查、监管,将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各部门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要形成多部门参与,齐抓共管的局面,积极发挥联合执法机制作用,做到监管到位、执法到位、处罚到位、程序合法,确保履职尽责,不出问题,使乡镇综合执法工作发挥更好作用,有利于下一步综合执法工作的开展,全面提升执法水平,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