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兰山区以全国文明城市复牌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对照创建标准,兰山区城管局全面启动园林绿地综合整治活动,采取“四个坚持”对710万绿地进行高标准治理,以精品园林、优美绿地助力“双城同创”。
一是坚持责任到人。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园林绿地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进行部署,明确责任人员,建立问题整改台帐,并分别成立督导组、验收组、整治组,分片负责,层层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坚持上下联动。建立综合整治工作微信群,汇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化解,建立日调度、周例会、月通报制度,有序推进整治向深入开展。
三是坚持公众参与。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借助报纸、网站、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介,积极宣传整治意义,营造良好氛围,发动市民自觉参与到整治中来。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摸排台账为基础,提高整治标准,增加资金投入,安排专人着重对绿地内死株死苗、断枝缺株、拴绳挂物等问题进行治理,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挂牌落实整改,逐一销号,确保给市民营造一个清洁、美丽的城市绿化环境。
截至目前,日均动用人员360余人次,清理垃圾10余吨,共整治各类问题300余项,绿地整治工作已全面展开,治理活动正有序推进。(庄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