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下午,平邑县召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就全面做好近期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确保实现“增量坚决控制、存量彻底整治”的目标任务做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邱春力出席并主持会议,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孟庆方,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应急办主任王志峰,各镇街(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全县5月份违法建设治理进展情况,听取了各镇街(开发区)近期进展情况汇报和6月份特别是6.20违建治理工作初步打算。
会议指出,要切实做好六月份违治工作,确保时间过半、销号过半、任务过半。各镇街要认真梳理5个月以来的违建治理工作情况,分析存在差距,找准薄弱环节,明确症结所在,靶向施策,有针对性谋划开展好违治工作,确保如期实现“三个过半”阶段目标。
会议要求,要突出三个重点,牢牢抓好当前工作。要突出土地卫片图斑违法建设,把卫片图斑类违法建设销号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该拆除的彻底拆除、该复耕的坚决复耕、该没收的坚决没收到位,确保全部履职履责到位,全面完成销号工作,打赢打好土地卫片整治政治仗、经济仗。要突出五大工作重点,下更大力气推进河道两侧违法建设、街道两侧私搭乱建、城镇出入口违法建设和大型广告、住宅小区违法建设和城乡结合部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毫不手软地打击城区违建、单位违建和社会头面人物违建,毫不迟疑拆除破墙开洞、私搭乱建、临时建筑、宅改非、居改商等各类违法建筑,不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治出更多要素资源和更优生态环境。要突出群众举报违建,迅速反映、有问必答、及时反馈,真正把群众的诉求登记清楚,诉求的问题调查清楚,调查的情况说明清楚,采取的举措落实清楚,处理的结果告知清楚,努力维护好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开工没有回头箭,要一如既往地抓好数据信息日常统计上报工作,及时统计信息,规范报送格式,如时反馈情况,做到即时上报、即日上报,走好违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任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