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近,部分商家为了谋取利益,将店里的商品挪到马路上展示出售,这一行为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给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彻底解决这一顽疾,2月1日,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罗庄街道集中开展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对罗四路沿线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为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共出动执法车7辆,执法人员50余人次。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商家进行宣传教育,让商家了解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对市容市貌、市民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及危害。同时,在行动中执法人员主动帮助经营商家搬回占道经营的商品,并对屡禁不止的商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治理占道经营行为,确保整治成果不走样、不反弹、不回潮,给市民创造一个洁净有序的春节环境。(崔书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