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国家级卫生县城”的创建成果,提升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水平,提高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和文明程度。11月27日至12月4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本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36辆次,人员210人次。以中山路、苍山路、光明路、正源路、沭新大街、滨海街、兴大街等为重点,集中整治占道经营、乱堆物料、乱贴乱挂和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纠正违规行为160件,说服教育600余人;规范占道经营106余宗,清除占道灯箱20个,清理小广告360条。通过本次整治行动,有效巩固了“创建”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城区临街商户遵章、守法意识,纠正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提高了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和文明程度。
在此,县综合执法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请广大市民文明经营,切实维护城区整洁环境,做到不店外占道经营,乱设摊点,影响通行;不乱倒垃圾,乱贴乱画、私设广告,影响市容;不乱停车辆,乱堆货物,挤占道路,影响交通秩序;做文明市民,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维护、建设我们美好家园。(石敬山、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