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构建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11月14日下午,莒南县城管局组织志愿者8人,在下班高峰期到县实验一小(人民路-隆山路)路口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穿戴整齐,身着志愿服务绶带,手拿引导旗,站在交通路口,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劝阻非机动车闯红灯和乱穿马路,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和翻越隔离栏,主动帮助老年人、小学生和行动不便的人过马路,同时保持交通路口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维持校园周边秩序。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城管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市民群众文明出行,共建文明家园。
下一步,莒南县城管局将结合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加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力度并形成常态化机制,努力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以实际行动提升城市文明指数和群众的满意指数。
(刘树鹏 曹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