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增强中小学生的城市管理意识、文明意识、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改善校园内部以及周边环境秩序。11月3日下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法制科工作人员走进平邑一中文化路校区,开展了“城市管理进校园,争当文明好少年”主题活动。平邑一中文化路校区副校长赵启玉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通过播放图片展、发放倡议书、讲解城市管理知识、签名承诺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城市管理的相关内容。通过执法人员的讲解,学生们知道了哪些是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明白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道理。在随后的现场活动中,平邑一中文化路校区的学生们与执法人员一起,对学校内部及周边绿化带的漂浮垃圾进行了清理,广大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树立自己的文明意识、环境卫生意识和城市管理意识,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校园的洁净和城市的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今后将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宣传活动,加强城市管理知识及法律法规的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牛德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