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日,平邑县城管执法局园林中队联合园林局对小南泉社区北,金花路东首路南一处300多平方米的违章菜地进行清理。
该菜地是周边居民随意“毁绿”种菜形成的,一处300平方米的绿化带被十几户居民随意分割成一块块面积大小不一的区域,将原有的绿化苗木拔除,种上各类“菜式”,种菜居民在菜地周边放有蓄水蓄肥的瓶瓶罐罐,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瓶罐里的水易滋生蚊蝇,破坏市容景观的同时还存在一定的卫生隐患,前期执法人员联合居委会已与违章菜地当事人协调多次,且下达限改通知书,但居民拒不配合工作。
活动中,执法人员及园林绿化工人对绿化带内的菜品进行依法清理,同时对种植居民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以后严禁再次种植,清理完成后,园林部门及时对该处绿地进行补植绿化,恢复该地块的绿化功能。
今后,执法人员将加强对该片区的巡查监管力度,防止违章种菜现象回潮。(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