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30日,经过执法人员的多次告知、上门劝导,平邑县银花路东段大南泉社区前一违法建设当事人自行拆除其违建铁皮屋一处,约60平方米左右,下午18时该违法建筑被自行拆除完毕。
今年以来,平邑县持续高密度、高频率、大范围的宣传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坚持宣传教育工作先行,舆论引导,形成共识的原则,大力营造“治理违法建设,改善城市环境”的浓厚氛围;广泛利用县广播电视台、临沂日报平邑版、平邑综合门户网站、“村村响”、宣传车,各单位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文播报、刊登通告和政策解读,并在各媒体开辟违建治理专栏,高密度宣传违建治理工作进展;努力做人的工作,对违建业主及时进行上门走访、政策讲解、法规及违建危害教育等综合性工作。
目前,共印制18万余份明白纸及通告、悬挂7.3万余条标语条幅、出动50余辆宣传车等进行全时全域宣传,真正达到“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纸有文、网络有言、户外有势”的“五有”效果,攻心为上,努力在育人化人的宣传教育中促使违建户自觉拆违。(任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