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全县空气环境质量,3月28日,临沭县组织由城管、公安、环保等12个部门单位组成的餐饮油烟整治工作联合执法组,对城区内的餐饮油烟进行全面规范整治,拉开了今年全县城区餐饮油烟整治工作的序幕。
针对近期天气转暖,城区餐饮烧烤业户违章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增多,污染城区环境和空气质量的实际,临沭县迅速成立了由城管、公安、环保、工商、民宗、卫计、食药监、供电、供水、临沭街道、郑山街道、店头镇等12个部门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城区内餐饮油烟污染展开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启动全县城区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据了解,今年临沭县的餐饮油烟整治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展开,3月1日至4月1日为宣传发动阶段,3月20日至8月31日为集中整治阶段,9月1日至12月31日为巩固提升阶段。
为保障餐饮油烟整治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临沭县在前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建立台账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台账逐一向餐饮经营业户发放明白纸,教育引导经营业户自觉遵守餐饮油烟治理的有关规定要求,做到餐饮油烟净化处理达标排放。在当天的整治过程中,联合执法组出动2辆宣传车,伴随联合执法小组进行全程宣传,县城管局尹继利局长也全程跟随整治小组进行现场办公,逐一对管理标准要求进行现场明确规范。对违反管理规定占道经营、未按要求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用户,联合执法人员耐心地向违章经营业户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现场督导经营业户当场整改。
据统计,在当晚的餐饮油烟整治工作中,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5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9辆,共规范整治违章餐饮业户30余户,教育经营业主30余人,有效规范了城区餐饮业户经营秩序,净化了空气环境质量,为广大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唐功财 石敬山 陈君)